close
看網誌也要長知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忠僕號(MV Doulos)

於1914年建造,是一艘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現仍運作中的最老郵輪,也被稱為「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坊」。

該船計劃於2010年9月正式退役。

2009/5/15-2009/5/28停泊在基隆港四號碼頭(長榮桂冠酒店對面)

開放時間:週日至週一 2pm-10pm

週二至週六 10am-10pm

清潔費:10元(10元是僅限於參觀書展,船內部另有解說,七人可請一位導覽員,每人100元)

忠僕號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oulos/958238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下午,上完GBeL,郁如一回到lab就大叫說

「我同學他們要去基隆看忠僕號,都沒有等我~~~」

就這樣開啟我們昨天晚上的冒險之旅

當下決定輸人不輸陣,立刻查了如何到基隆以及忠僕號相關資訊,當然,還有廟口XD

五點下課,六點出發,七點半到基隆

一整個趕趕趕~~

孫林這個不果決的男人,一直猶豫~~

反倒是我們三個女生,包包都準備好隨時要衝了!


其實忠僕號很小,因為我們沒辦法進去船艙內部

所以就在書展區晃晃

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船艙內部

畢竟他是全世界最老的客輪

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喔

感覺裡面有很多古老的東西

還可以知道船上那些志工們是如何度過這環遊世界的日子



在船上你可以看見各國的人(網誌上說,船上至少有40國的人一起為忠僕號效命)

有瑞典來的年輕女生、菲律賓還有南韓小弟弟(超可愛的)





多數都是教徒,奉獻自己的時間來幫助這個世界

他們說,大多人都會在船上待上兩三年

跟著忠僕號到處募集資金以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



船上有很多書,不過我都看到中文跟英文

讓我有點失望,因為我覺得如果船要開到世界各地,應該要有好多好多國語言的書啊~~~

不過這一點我沒有問清楚,或許是因為開到台灣,所以換上中文書吧!


和他們亂講英文的感覺真好

我很喜歡這種講英文,但是卻有有點聽不懂的feel

然後多聽懂一些,就高興一點


這次忠僕號造訪台灣,停了花蓮、高雄以及基隆

基隆已經是最後一站了

網站說,他準備要退休了

所以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造訪台灣

大家快點把握時間去看看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